柠檬猫片

让我看着你去拥抱属于自己的爱

【黎明杀机】韩娱组/狐狸酒精

⚠️韩娱组(李允珍×河知云)⚠️

#标题是乱取的不要在意 

#图一乐就好

#灵感来源于古书“渐变”的预告片 以及之后补看的古书内容 个人脑洞的一个延续

  夜色一沉 城市里面的人似乎进入了另外一种氛围 人们习惯性地抛弃白天的喧嚣 尽情将自己沉溺在在这糜烂的虚幻霓虹里

         在灯火通明的城市角落的某家酒吧里 也逃不过夜生活的洪流 

         平日 店角泛着油光的留声机放出的音乐像一根带线的针 穿过玻璃杯碰撞的脆响 夹杂着来客们交谈欢笑的声音 编织成搭载乐趣的毯 铺在渐浓的酒气中

         可今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偌大的酒馆如今只有零星几个顾客 剩下就只有擦拭玻璃杯的服务生 店里安静的连音乐的曲调都低沉了几分

         吧台拐角一侧 穿着略显华丽的女人在酒吧对一旁的男人说:“离开之后想要做什么?”

某人怔了怔,轻抿一口手中的月石龙舌兰,随后将酒杯置放在一旁,撑着下巴转过头来微笑着目视眼前这个女人。

         “你很有天赋,就算退出了也有很多的选择.....什么的”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什么自信,眼神躲闪的搓着自己围脖上的绒毛。她不敢直视,生怕自己对上那双令人感到后怕的鹅黄色眼眸。

          “允珍姐这么关心我?”男人微眯的双眼中带着一丝戏谑,像是在审问对面被称作允珍的女人。

          李允珍被他突如其来的眼神盯的更加不知所措 她只好盯着杯里被灯映的发亮的酒 深吸一口气后 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巧的深绿色u盘,上面隐约残留着零星半点干涸的血迹

          “这是你的吧?河知云,我在你录音室里面找到的”

           河知云看到了上面熟悉的花纹 眉头皱了皱,又稍稍舒展开来,像是无声的默认,随后转过头端起酒杯一口喝了大半。

           两人间陷入了致命的低气压,李允珍得到了对方答复后 明显焦躁了起来 带着恨意与愤怒的眼神如针般刺向眼前这个可能毁掉她事业的男人,河知云一边小口喝着剩下的酒,一边偷偷用眼神试探着女人脸上的表情。

           “啊.....真麻烦”

           半晌,他理了一下头发,盯着头顶悬挂着的精致小灯,若无其事的打破了近半分钟的沉默。

           李允珍看着眼前人散漫的态度气不打一处来,“唰”的一下站起来,把u盘摔在他面前,“河知云!现在你正在舆论中心里头呢!你.....”

           李允珍刚想继续训斥下去的声音哑了下来,她的眼神停落在旁边不小心碰到桌角的酒保身上。

           她叹了口气,扶着额瘫软在座位上喝着面前另一位酒保给他们续上的酒,“你知道他们会怎么说你吗.....你怎么总是让我担心....”醉意冲上中枢神经,李允珍断断续续的声音伴随着酒气,混合着浓郁的香水味一齐钻进了河知云的鼻腔中。

           似乎是遇上了比极端粉丝更棘手的场合,河知云的神情难得慌张起来,指腹略显焦躁的摩挲着杯沿。

           他自跟李允珍打交道以来很少见过这样的经纪人,褪去强势的外壳,内在脆弱到只能被自己的事业紧紧禁锢住的李允珍。她的精力、她的未来,被锈化的名为“生存”的铁链所禁锢着,压的她喘不过气。

           河知云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本想安慰而伸出的手在李允珍的背上迟疑了片刻 最后仅是轻轻拍了拍她的背,另一只手拦下已经添了半杯酒的酒保。

          “你也太小瞧我了....我可不是那种会让人操心的人”河知云撇撇嘴 语气中带着点不服气

           他收回手 摘下右手食指上的一枚指环端详后丢进了李允珍的那半杯酒中 溅出零星水花 随后饮尽自己杯中最后一点龙舌兰酒 若有所思的望着面前布满酒水的展示柜。

           酒吧里 留声机正播放着一首略显复古的音调 橘黄色的灯光笼罩在李允珍略微起伏的背上 伴随着静静的呼吸声溶于渐沉夜色中

           李允珍是在自家床上醒来的 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只觉得映入房间的光刺的她眼睛生疼 当李允珍伸手摸索自己的手机想看时间时 指尖触碰到了一个冰凉的物体

           是个u盘 拿起来后发现跟自己当时在河知云录音室找到的那个是一模一样的型号 

     恐惧和回忆一股脑的涌上来 吓得她缩回了手  却不小心碰掉了另外一个东西 她弯下腰捡了起来 

     貌似是只用一小张纸就简单封了口的信 李允珍定睛一看 是河知云还在无转乐队时所发布的第一张专辑的封面图 本应是五人合照的海报被剪的只剩下了河知云一人 信上若隐若现的男士香水味让她稍微清醒了点

           她颤颤巍巍的拆开信封 打开了里面的纸 上面只是写了一句话

“礼物”

           李允珍感到恐惧又疑惑 至少上一次激发她这样的好奇心的还是那个放在录音室抽屉里面 打开结果是各式各样经过调音的惨叫u盘  

    当时她差点把耳机丢出去 然后大叫着离开现场  但理智阻止了她这么做 现在同样的处境摆在她面前 甚至u盘都是近乎一样的款式 难免让她有些许阴影。

          不过李允珍还是半信半疑的照做了 当她把u盘插进电脑查看后 里面只有一个视频 她眉头一皱 咬咬牙最终还是点开了它

          映入眼帘的是河知云在众多话筒前侃侃而谈的模样 李允珍瞄了一眼日期 

“10月9号.....!”

          她瞪大眼睛 自从她跟河知云喝酒喝醉那晚到现在 整整过去了三天

          “我睡了那么久?”她挠挠头发 不可置信的望着屏幕里被闪光灯包裹的河知云 

 “关于近期所流传出的 当红偶像在私下有特殊癖好的传闻 大部分线索都指向了您这一点 有什么看法吗”

“最近听闻你深受私生粉丝的影响 请问这点是否属实?”

           “请问.....”络绎不绝的提问声传来 像是一场华丽的审判会 河知云就是站在灯光中央被吊着脖子等待处死的羔羊

           可出乎意料的是 他并没有流露出一丝异样的表情 兴许是偶像管理培养的结果 河知云一边微笑一边回答着记者们的提问 

           末了 还在镜头前摆出了他招牌的比心手势

————准确来说 是摆给在镜头另一侧的李允珍的

          她彻底迷茫了 顾不上收拾就连忙来到了公司  一打开练习室的门 就跟穿着演出服的河知云撞了个满怀

          “允珍姐 早啊 睡得香吗”河知云摘下面罩 笑着向她打招呼

          “啊 对了 看了我给你的礼物吗 我做的很好吧 写好稿子可是花了我整整两天呢”河知云楚楚可怜的望着一脸蒙圈还没来得及开口的李允珍 像是在讨好主人的小狗

          “你....我.....”李云珍一时间吐不出任何词汇  无力的坐在一旁的座位上

          “允珍姐?”河知云在李允珍眼前晃了晃手 见她没反应 便小跑到一旁的长桌边寻找着什么

          待她抬头 一条巧克力面包赫然出现在李允珍的面前

         “看起来你很急着见我呢 允珍姐”李允珍被他这么略带嘲笑的语气一说 才意识到自己的匆忙 头发毛糙 妆也没化 身上唯一带的就是自己的手机 更可笑的是此刻肚子不争气的隔着衣服发出了“咕噜”的声响

         李允珍脸上徒增一抹浅红 她一把夺过河知云手上的面包 故作生气的推了一下他 

         “要你管那么多 今天训练的怎么样了”一边说着 一边撕开面包的包装 甜蜜的糖分香气从袋子里散发出来 

         “这不是正在训练嘛 我说啊 做的这么好 不夸夸我?”河知云鼻子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脸上藏不住的喜色被李允珍看的一清二楚

         李允珍被这突如其来的话呛到了 铁青着脸拍着胸口 还是河知云拿了水过来才缓解不少

         “我还没问你哪天究竟干嘛去了 还有 我怎么会在自家床上醒的 你是不是...!”一连串的问号袭来 咄咄逼人的李允珍的气势一下子强了不少 手直指着河知云的鼻尖

        河知云连忙摆手“饶了我吧 我可是偶像诶 让人拍到跟身边人有过分接触可不是什么好事 再说了 是我叫车让我朋友送你回去的 想什么呢”他别过头 若无其事的刷着手机

         面包很快就被吃完了 李允珍擦擦嘴角 随口说了一句

         “那 那些记者不会再来烦你了吗?”

          河知云翻动页面的手指停住了 之后笑着迎上了李允珍的脸

         “当然不会啦 我可是骗术师哦”

          李允珍如释重负 起身准备离开回家收拾自己 

         “还要我叫车吗?”身后传来河知云似笑非笑的声音

         “不!用!了!”门在他的笑声中被李允珍重重的摔上了

         她关上门 正准备掏出手机叫车 却从口袋里摸到了个异物 拿出来看是个戒指

         李允珍当时在完全断片之前 曾短暂的清醒过一阵子 

          当时她看着眼前出现重影的酒杯 想要喝光最后一口 可喝着喝着嘴巴突然触碰到了什么   她微微眯眼 一枚略闪着光的戒指静静地躺在酒杯底部

         “这是我的吗....啊西....完全没印象”李允珍用力敲了敲脑袋 试图唤醒一些回忆

         “啊....不管了 估计是之前摘下来丢口袋里面忘了吧”她收好戒指 快步向门口走去

         李允珍走在公司的长廊中 她的脑子直到又一次回到家躺在沙发上时仍是一团浆糊 混沌又痛苦 酒精的副作用还没完全消散 加上这一连串的怪事 现在的她当下最想做的事就是洗个澡 把自己收拾干净在想这些杂七杂八

         她起身打开电视 之后回房间拿齐衣服进了浴室

         电视里正到了播放午间新闻的时间

         “中午..... 报案  位于......一处......中疑似.....尸体 经调查身份为...... 当地.....居民出门在..... 如遇危....通知.....”荧幕中的记者正站在被封锁线围住的现场 身后是赶忙调查现场的警务人员

   在血肉模糊的地面中间 一枚沾满泥污的钻石袖钉静静地横置在一具尸体的手旁 被赶来的工作人员不小心踢到一边 

        水声淹没了电视的声响 李允珍在浴室里哼起了小曲

        今天也会是美好的一天 以后也是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