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猫片

让我看着你去拥抱属于自己的爱

【黎明杀机】随笔小短篇(兔妈×玩家)

⚠️⚠️略ooc预警⚠️⚠️

自己的一个小脑洞 (大概可以理解成心醉魂迷兔妈线的一个后续)

写着写着就把兔妈写成温柔小女生了(x)

  

   

   

       我每天最喜欢的事情,是坐在红树林小屋的二楼看风景。

          倒不是说隐匿在林间间隙中的月亮有多皎洁, 亦或是夜晚的风有多么舒畅

         只是每当我在露台一隅小憩时,坐着坐着总会突然弥漫着一种熟悉的气味

         我一般称其为自然的味道,像是揉碎的菌类、林间杂乱沾着露水的野草、动物尸体散发出的血肉腥气、以及木屑混杂而成的复杂的气味,偶尔也会带着一点金属的锈味。

        那气味越来越浓,直到温热的吐息从头皮掠过刺激到我的感官 我就知道是她。

        安娜疲惫的坐在旁边,看起来她刚结束一场狩猎 左手那把滴血的斧子静静地躺在一旁,略显紊乱的呼吸让她沉默了一会。

        我示意安娜坐近点,她毫不犹豫的靠在我的肩上,带着新鲜血的兔子面具蹭到了我的脸 浓郁的腥味直冲脑门。

        她的另一只手自我一侧的肩胛骨顺着背摸了过来,搭在了我的肩上。粗糙的指腹像是砂纸一样落过,让我打了个寒颤,安娜似乎看到了我的窘迫,恶趣味的捏了捏我的脖颈。

我转过头去佯装生气 耳边仅有她隔着面具浑浊的轻笑声。

        这种寂静持续了近半小时 

        突然 安娜从我发酸的肩膀上移开 看了看天空 又望向我 破旧面具后的双眼像撒了星尘碎屑般隐约亮着光

         许久 她开口“我想给你看样东西”

正在揉肩膀的我愣了一下 还没等我张口 安娜递过来了一把斧子————正是她今天狩猎用的那一把。金属幽森的光残留血迹 映射着我跟她的脸

         我顺势接下 可它的重量显然不是常人身躯可以驾驭的 强大的惯性一度拽着我往下倒去 

她本来搭在我肩上的手向下一滑 一把环住我的腰际 

          安娜笑了笑“这似乎对你太过于沉重”

          她收回了那把血迹斑斑的斧子 转而从她的口袋中掏出另一把小一号的。在捕猎中时常有些尚在挣扎逃跑的猎物 安娜就会用这些投掷用斧头来结束他们的痛苦 不用的时候 她就会把斧头别在腰间 或者放在随身携带的口袋里面。

          不过在这么长时间的使用下 这些斧头却意外的保养的很好 边缘被打磨得锃光发亮 还抹上了不知名的液体。据本人说是某种蘑菇跟果实的混合物 对金属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我仔细端详着这把斧头 安娜凑了过来 轻轻的握住了我的手 拭去了我脸上近乎干涸的血迹

          “我的一生都在这里度过 它就像是我的根 我的快乐 我的痛苦 都被这片无尽的森林化为无用的养料消磨殆尽了”

          “我时常会梦到自己已故的母亲 以及那个凛冽的冬天 我半跪在还有热气的鲜血中 白雪淹没了我的双脚”

          安娜的语气很平和 我望向她握住的手 粗糙的指节间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伤口 与久磨的茧交织在一起 一直延伸到她的袖口

          “我在雪地里哭了很久 哭到眼泪被冻成冰粒 哭声被暴风雪的呼啸掩盖 我的双手与嘴唇也因为严冬开始发紫干裂 回到小屋后用火烤了很久才好转起来”

           她顿了顿擦拭的手 苦笑着像是如释重负般 

          “至少在这样无趣的噩梦循环中 我还有你”她松开手 温柔的从后面抱住我 脸颊轻轻蹭着我的颈窝

          屋檐下的篝火发出噼啪炸响 安娜埋在我的肩膀上嘟哝了几句 之后便是均匀悠长的呼吸声传来

          红树林的夜晚依旧静谧 正如它的每一天一样 

          红树林的小屋依旧安详 但也因有了某人而不再单调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